close
前言:
哈......我的同事Odin説:Ray你看這麼多小說,為什麼不寫些心得在BLOG呢??
這個提議本來我是完全沒有放進心眼裡的,因為下班回家的我,是懶得開電腦的,XD
不過上班時間有時候會有點小空檔,因此,今天就讓我來替我所喜歡的小說宣傳一下好了,ㄎ~~
廢話不多說,就讓最近一年來小弟我看過最好看的小說,成為我的第一份心得報告!!

書名:冒牌大英雄
作者:七十二編
出版社:鮮網
集數:第一部16集 ; 第二部16集(未完待續)

這本書場景設定屬於一個充滿戰爭的未來世界,整個世界有兩大強國,
兩大強國的戰爭牽引著周邊小國,形成兩大陣營的對抗,
而其中的主角則是扮演,某個小國中的一位膽小鬼逃兵。

主要場景分成,機甲戰和太空戰,還有戰術思想,
這部小說的前三集部份,排版和文筆都不是讓人很容易了解,甚至有點亂,
常常讓我摸不著頭緒,場景跳的也比較快,對整個故事也都迷迷糊糊的,
我差點看不下去!!
不過好險我有堅持一下,看到第四、五集之後,漸漸熟析作者的文筆以及故事架構,
這部小說精彩的部份,是主角的怪異戰術,和不按牌理出牌的行為,
對戰鬥甚至是學員,常常會有讓人意想不到處理方式,用我的話來形容,就是
主角你也太屌了吧!!
本書的精采更不止於此,機甲戰鬥畫面描述的非常細膩,兩大陣營的戰術互不相讓更是
本書讓我嘆為觀止的地方,讓我強烈佩服主角將故事一開始就想得如此龐大且完整。
通常我會用格局來形容這件事情,有的小說,格局想的很大,可是只有局部寫完就草草
收尾,有的小說格局雖然小小的,但是描述細膩,故事有頭有尾,有的是格局隨著小說
的集數增加而增加 (與一開始設定的格局略微不同),各式各樣的小說很多,
但是這部冒牌大英雄,格局頗大,戰鬥和戰術也都交待的仔細,
作者一開始設想的功力,實在讓我佩服,主角從一開始只會逃跑到成為國家的英雄,
從維修兵變成戰術大師,從無名小卒到大家仰賴的精神領袖,
主角修理壞人的行為,過程非常精彩,看得是大快人心,
超級強烈建議沒看過的人,必定要看此部冒牌大英雄。

故事劇情:★★★★★
文筆細膩:★★★★★
綜合評分:★★★★★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