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我開始賺錢以後,第一次遇到的重大天災,

看著電視上不斷撥出莫拉克颱風的災情畫面,看了真的很難過,很難想像災民們每天面對自己分崩離析的家園,

會是什麼樣的心情!!!

我能感覺到,這次住在平地沒有成為受災戶的我,是多麼的幸運.......

也因此對於能夠盡自己一份力,幫助災民清除於泥,也算是小小的貢獻......

這次周六(8/15)號招公司的同事,一起來去災區幫忙清掃,

除了因為早上有重要事情,無法參加的JO哥,

還有捐獻了大把銀子的Eric,

其他全部軟體部門的人都來了,(大家實在都太有愛心了!!)

加上高職同學"邱條",總共9位.....

4點30分就起床,吃著瑞竹街的肉圓,我懷抱著當工人的一天心情來到靜思堂集合......

等待的時間不少,到達旗山國小整隊,分配工作之後,就幫一戶早餐店打掃後水溝的污泥,

(後水溝山貓無法開進去清理,必須用人工方式清理)

一開始分配完還覺得很納悶,30幾個人只清理一戶人家??會不會太浪費人力.....

後來才發現,這是正常的,因為鏟污泥很費力氣,需要不停的輪流,

而且要需要有人將裝污泥的桶子"傳"到外面的大馬路倒掉,

一群人忙了3個小時,也才幫"一戶"人家的後水溝清除完畢,

有種無力感在心中湧起,八不得自己有更多的精力能投入這項工作......

中午休息的時候,有看到幾台全新的大山貓開進災區,(輪胎比我人還要高,大概有普通山貓的四倍大!!)

我想這些大傢伙能夠幫助災民更快的清理災區吧!!!

真希望國軍能多派幾台來.......

中午吃的是素食便當,本來我以為會更"普通"說....沒想到還不錯吃....

旗山國小的活動中心堆滿了物資,礦泉水和泡麵我看都堆到天花板去了.......

下午換戶人家清理,這邊淹水快一層樓,ORZ

這次則是清理廚房和樓梯間,密閉的空間味道粉難聞,

還沒開始工作,屋主就好心的買了貓空,請我們喝,害我們都很不好意思~~~

雖然感覺我們的工作有點沒效率,但是想到能給受災戶一點點的幫助,值了!!

網路上有聽說,志工被屋主使換來使喚去......不過我想這個也是情有可原,畢竟那是他的家園,

看著自己的房子變成這樣,自己卻無力整理,無奈OR憤怒的話,也是不得以的......

打掃真的很累,志工可能來1.2天,

但是他們已經打掃了1個禮拜,站在旁邊動口不動手,也不為過......

光是我們集合的旗山國小,大概有三千位志工吧!!,加上國軍online的動員,

還有旗山國中等其他的地方,

投入了這麼多人,還沒完成全部的清掃工作,可以想像受災的範圍有多麼廣大....

希望那些災民都能得到些補助......

希望下次我再來到旗山的時候,大仁街42號這家早餐店,已經恢復他原本的面貌.......

這次志工行,雖然身體很勞累,但是心靈卻是很充實,

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!!

知足常樂,平安是幅阿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